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5|回复: 3

也谈合成淀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29 09: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月影潮痕 于 2021-9-29 10:37 编辑


不需耕地不需肥,空气合成淀粉来。
科技穷通千万理,如今异想似天开。

合成淀粉味如何?此物能填肚子么?
只是风中纯净否,作为原料会多多?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09: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工合成淀粉是这个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从国际上来说也是第一次(在实验室)从二氧化碳合成了淀粉的整个的过程,这个过程对生物合成生物制造的领域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式的突破,下一步对农业生产、对工业的生物制造实际上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具有非常重大的推进意义 [2]  。
如果未来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的系统过程成本能够降低到与农业种植相比具有经济可行性,将会节约90%以上的耕地和淡水资源,避免农药、化肥等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推动形成可持续的生物基社会,提高人类粮食安全水平。同时,最新研究成果实现于无细胞系统中用二氧化碳和电解产生的氢气合成淀粉的化学-生物法联合的人工淀粉合成途径(ASAP),为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实现的技术路线提供一种新思路
发表于 2021-9-29 1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诗,好问!
我也想知道。
发表于 2021-9-29 15:2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8 14:33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